客服电话:400-005-9815

中国好项目▷ 新闻动态▷雷军的再次创业选择了造车,会对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新闻动态

雷军的再次创业选择了造车,会对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来源:中国好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6
小米造车传说已久,通过这次的发布会终于实锤了。很多人可能会问,造车的已经够多了,雷军这个时候进去时机对吗?小米在手机行业号称价格屠夫,那么造车的其他势力会担心小米带来的冲击吗?事实上中国新能源车企是欢迎小米加入造车大军的,小米是否来搅局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带来更大的蛋糕。

“小米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件事,干完拉倒!”40岁创业的雷军恐怕没有想到,10年后的自己推翻了这一结论,将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作了新的调整。

3月30日,小米宣布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虽然大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是消息一出,舆论还是沸腾了。所有人都在关注和讨论,小米造车的成功性到底有多大?是又一次令人窒息的梦想,还是一只将乘风口而起高飞的猪?

从手机到汽车,小米需要过的关不少,因此前期雷军做的准备也是不少。2013年,雷军就曾两次拜访马斯克,并买下了4辆特斯拉,两辆自用,另外两辆送人。2015年,雷军投资了蔚来;2016年,雷军又投资了小鹏。如今,在雷军的投资版图中,已有10家电动汽车相关企业。

虽然正式从调研到宣布造车只用了75天,但是这段时间的准备却不少,85次业内拜访、与200多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深度交流、4次管理层内部讨论以及2次董事会。尽管如此要造出一辆高品质的车还是比较困难的,虽然大家都相信小米的资源整合能力,但毕竟是跨界者身份。

4月2日,在华夏同学会上,雷军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几位代表人物欢聚一堂,彼此之间也其乐融融,相比你死我活的竞争,中国新能源行业更愿意选择团结协作。当初特斯拉给一众车企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是却也推动了我国智能汽车的快速发展,壮大了新能源汽车市场,让越来越多的重量级选手都参与其中。

小米下场造车,让更多人看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背后的巨大潜力。

导师团队

  • 赵崴
  • 中瑞润和投资管理 总经理 参与项目:江南集团,好孩子,志高空调,谭木匠,...
  • 祝祯
  • 金禧国际控股(00091.HK)—项目投资部总经理;历任:纳德资管董事合伙人、...
  • 于丽俊
  • 深圳凯盈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金规模...
  • 易绚雯
  • 广州乡村振兴基金(RFUND)副总经理。广州乡村振兴是国内领先的母基金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