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5-9815

中国好项目▷ 新闻动态▷“巨无霸”茶油果在中国好项目蓄势待发!

新闻动态

“巨无霸”茶油果在中国好项目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好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07 09:50
    从0到1有无限种可能,申仲芳或许已经为广西茶油果找到了最合适的机遇。登上中国好项目舞台,打开机遇之门,“巨无霸”茶油果蓄势待发。
 
 
    说起茶油,你或许还听过它另一个美名:橄榄油。据悉,茶油中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及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8∶1∶1,从人体健康的角度看,这是黄金组合,还能预防心血管等疾病。
 
    在中国,超过50%的茶油产自湖南、江西、广西三省,而申仲芳的茶油项目,就在广西这片茶油高产地应运而生。实际上,正是由于山茶油对健康极有益处,因而市场需求相当大。但种植山茶树需有合适的地理和气候条件,目前国内的产量并不大。截止2017年7月的数据显示,每年山茶油的产量仅为15万吨至20万吨,而全国每年食用油的需求量达1500万吨,市场潜力相当大。
 
 
    而申仲芳的项目,打造了以红花大果茶油为主要产业的企业。红花大果茶油的茶果是传统茶油果体积的数倍,每百斤生果的产油量可达5到8斤,每亩产油量是传统茶果的产油量的2-3倍。这是一种新型农业项目,目前在市场上都属于空白产品,申仲芳坚信,该产品将会在未来彻底取代传统茶油种植。
 
    他在2017年成立的红花大果茶油种植项目很快得到了认可,不久便得到了恭城县地方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当地政府相信该项目能在当地进行推广和种植,并通过对红花大果茶油的种植和推广,能给当地农民带来可观的收入,带动地方的经济发展前景大好。但要吃到这一块蛋糕的代价,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由于红花大果茶油是新的农业项目,从育苗到茶树挂果周期需要4到5年,产生收益的时间比较长。据介绍,尤其是在育苗方面及其重要,在推广中各个种植基地都出现了树苗短缺的现象。除此之外,申仲芳的公司在技术支持、运作资金、企业发展规划等各个方面都遇到了困难,项目推广速度变得极为缓慢。转角遇到爱,正当申仲芳一愁眉莫展的时候,他发现了“中国好项目”,他意识到他的机遇来了。
 
    在“中国好项目”路演学习期间,申仲芳发现自己不仅仅是来融资,最关键的是“融人”,更能融到资源。申仲芳表示,中国好项目平台不但让他有机会和国家级农业专家、农科院赵博士这样的专家面对面交流,同时也给了他一个结识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朋友的机会。这对于正起步的项目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的大好事!
 
    实际上,前述提到的农业专家赵博士在今年7月前往申仲芳公司所在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初步考察结束后,赵博士对申仲芳的项目表示极大的认可。
 
    赵博士表示“红花大果茶油”整个项目在运作和发展上还有许多的发展空间,而他本人也将在技术、发展规划方等各方面给与大力的帮助和支持,目前就可以通过林下项目来解决项目资金收益慢的问题,相互辅助发展。
 
    

导师团队

  • 赵崴
  • 中瑞润和投资管理 总经理 参与项目:江南集团,好孩子,志高空调,谭木匠,...
  • 祝祯
  • 金禧国际控股(00091.HK)—项目投资部总经理;历任:纳德资管董事合伙人、...
  • 于丽俊
  • 深圳凯盈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金规模...
  • 易绚雯
  • 广州乡村振兴基金(RFUND)副总经理。广州乡村振兴是国内领先的母基金和投资...